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保险业金融机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26 15:31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加大保险业支持复工复产、防范因灾致贫返贫力度,更好服务我省实体经济发展,8月14日,我局召开保险业金融机构座谈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昌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戴利强主持会议。省财政厅、安徽银保监局负责同志,人保财险、太平洋产险、平安产险等7家保险机构驻皖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保险机构分别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围绕保险业着力解决因灾致贫返贫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措施提出了意见建议。何昌顺局长对各保险机构长期以来支持安徽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对近期助力脱贫攻坚、支持我省抗击疫情汛情和灾后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深化民生服务,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支持合肥科技创新;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探索构建巨灾保险制度。

会议还对提高保费收入、做好保险赔付、优化保险资金运用、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