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扩大信贷投放支持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26 15:25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有关要求,准确把握上半年全省经济金融形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8月18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戴利强副局长主持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支持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派员参加会议,1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1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就当前本行存贷款主要工作、存在困难及下一步举措建议等交流发言。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分别就上半年经济金融运行形势、下一步支持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工作举措发言。戴利强副局长高度肯定了各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应急等方面提供的金融支持,并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几点建议:要回归本源、加大存款筹措力度、扩大信贷投放,坚决服务好实体经济;要用足用好信贷政策、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有效对接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精准服务制造业、小微企业;要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携手共建防线,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同时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与政府有关部门、各监管机构及银行业金融机构形成合力,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扎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