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省非法集资新发案件数量大幅下降

发布时间:2020-07-16 15:51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全省处非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非法集资防范和处置工作,上半年全省新发非法集资案件94件,同比下降45.03%,数量减少近半;集资金额、集资参与人数分别下降28.67%和32.26%。一是完善监测预警。借助大数据、网格化、举报奖励等手段构建线上线下联合防控的“天罗地网”,实现非法集资风险线索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力争将风险扼杀在初发期。二是开展专项行动。在全省范围内连续开展为期2个月的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为期1个月的“集中宣传月”活动,保持打击非法集资的高压态势。三是加大处置力度。综合运用警示约谈、责令整改、注销吊销、督促清退等措施,强化跨部门、跨区域的联动处置,尽力追赃挽损,维护群众利益。四是做好维稳防控。健全应急机制,提高应急能力,加强负面舆情管控和正面宣传引导。重点做好处非领域涉疫情纠纷矛盾排查化解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影响稳定的信访事件,提前制定处置预案。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