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融资担保行业多项指标居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20-07-03 09:10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根据全国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部际联系会议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融资担保行业发展与监管情况的通报》(融资担保办函﹝2020﹞1号)文件通报,截至2019年末,我省共有融资担保法人机构225家,居全国第12位,其中国有控股融资担保机构149家,居全国第5位。实收资本为823亿元,居全国第1位。融资担保在保余额2209亿元,居全国第2位;其中小微企业在保余额1325亿元,涉农在保余额519亿元,均居全国第1位。再担保业务在保余额858亿元,居全国第3位。

上述数据显示,我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保持全国领先位置,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特别是小微企业和涉农在保余额位居全国第1位,突显出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省实体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