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政策性银行积极彰显“长江大保护”的金融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11 08:25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近年来,我省政策性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总行党委长江经济带工作部署,全力支持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截至5月末,国开行安徽省分行、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分别累计向我省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领域投放贷款431亿元、156亿元。

一是强化战略规划引领。国开行安徽省分行编制安徽省和芜湖市“1+1”长江大保护融资规划,研究推动PPP、“三统筹”等模式创新,建立市场化可持续的融资机制。农发行安徽省分行持续将支持长江大保护作为全行“一号工程”,提出长江(马鞍山段)岸线43公里整区域治理的一揽子融资方案。

二是聚焦重点项目。国开行安徽省分行加大对绿色发展项目支持力度,发放89亿元专门用于支持交通互联互通,241亿元专门用于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人工智能等绿色新兴产业。农发行安徽省分行支持长江(马鞍山段)岸线整区域治理项目7个、贷款额度40亿元,已投放14.2亿元。

三是依托政银企合作。国开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参与“开发性金融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推进会”,分别与省发展改革委及省港航集团、芜湖海创、国祯环保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农发行安徽省分行通过与马鞍山市政府签订了《建设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业务合作协议》,助推政银企合作共赢。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