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开启

发布时间:2020-06-04 08:36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省处非办定于6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主题,结合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等形势特点,积极开展针对性宣传。

一是突出宣传重点,针对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重点群体,围绕社(村)区、商务写字楼、高新区、“新型金融集聚区”等重点区域,聚焦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区块链、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注重防范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噱头开展非法集资活动的风险。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巩固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公交地铁移动媒体等传统宣传阵地,积极拓展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新媒体、自媒体渠道,发挥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社区宣传栏、村镇大喇叭、学校课堂等宣传媒介渗透力,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鼓励开展灵活多样的“非接触”宣传,减少人员聚集。

三是丰富宣传形式。通过短视频、微动漫、公益广告、主题海报、“蹭热点”文案等形式,推出更多接地气的宣传作品。探索开展知识问答、任务挑战、作品评选等趣味活动,拉近宣传距离、搞活宣传形式,提升互动性和群众参与感。将宣传月活动与抗击疫情有机结合,教育群众在防疫抗疫同时守护财产安全,努力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提升宣传效果。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