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进商业保理企业清理规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17:46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商业保理业务通过盘活中小企业流动资产、加速应收账款回收、提高运营效率来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是供应链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规范商业保理业务发展,提升商业保理企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全省商业保理企业清理规范工作。一是将商业保理企业清理规范纳入2020年全省地方金融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工作,将清理规范分类处置成效作为对社会公布的企业信用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推动各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商业保理清理方案,因地制宜采取多项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商业保理清理工作。三是推动清理任务较重的地区成立地方金融监管、市场监管、公安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开展重点清理。目前,清理规范工作已初见成效,全省已注销3家商业保理企业营业执照,35家商业保理企业被纳入异常经营名录,4家商业保理企业通过变更名称及经营范围方式退出行业。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