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453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04-22 08:01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省发展改革委:

现就朱学文委员提出的《关于发展“飞地经济”增强内生动力为持久保护生态环境夯实基础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发展工作,按照《安徽省绿色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和《安徽省实施绿色发展行动2019年工作要点》部署要求,推动建立健全跨部门的绿色金融协调机制,建立与绿色金融发展相关的信息共享机制和大数据平台,推动合肥市争创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2019年,我省共发行3支绿色债券,分别是滁州市同创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淮海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阜阳颍泉农村商业银行,发行规模合计10亿元。

针对朱学文委员提出的“扩大已有绿色基金规模,公开发行绿色债券”建议,我局将会同黄山市政府积极研究政策措施,引导金融机构采取包括基金、债券在内的多种措施对接当地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推进“飞地经济”发展,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2020年4月20日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