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770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04-16 09:33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省农业农村厅:

现就民革安徽省委提出的《关于深入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是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由农业、文化、旅游等行业主管部门分别牵头,建立本行业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对照沪深交易所以及“新三板”门槛,分门别类对后备企业实施改制规范达标,“一企一策”开展培训辅导,推动企业达到上市(挂牌)条件。截至2019年末,我省农业企业境内上市达14家、农业企业“新三板”挂牌达42家、省股交中心农业板挂牌企业1021家。

二是设立农业产业发展基金。设立55亿元农业产业发展基金,侧重于农业产业化、现代农业发展和产业扶贫等相关领域,以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企业成长为根本目的。支持对象主要为安徽省内注册或经营的农业企业,以及对安徽农业企业“走出去”开展投资。截至目前,已累计募集资金18亿元,其中财政支持资金1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项目8个,投资金额3.55亿元。

三是强化担保增信能力。充分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支农支小作用,持续强化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金融服务效能。截至2019年末,小微企业、“三农”融资担保在保余额1690.86亿元,服务户数16.85万户,其中,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在保余额1531.56亿元,服务户数15.79万户。2019年度新型政银担业务新增放款965.33亿元,服务户数43788户,在保余额1231.68亿元,在保户数131304户。

下一步将持续引导县域农业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推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境外资本市场上市和再融资,鼓励县域企业在全国股转系统和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引导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继续提升经营水平,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专业化融资服务,做大做强农业融资担保体系。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2020年4月15日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