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374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04-13 16:44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省发展改革委

现就聂磊委员提出的《关于支持阜阳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近年来我局积极支持阜阳持续扩大有效信贷投放,畅通直接融资渠道,支持阜阳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截至2019人民币贷款余额3195.2亿元,较年初新增542.2亿元,同比增长20.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8个百分点;实现直接融资211.5亿元,完成年度直接融资目标任务的176.22%,完成率居全省第一位。

下一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金融支持阜阳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工作:

    一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阜阳信贷投放。通过建立通报调度机制,加强政策引导,开展银企对接等方式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化与阜阳市的战略合作,加大对阜阳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支持力度。

二是支持阜阳市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加大对阜阳市企业直接融资业务培训,根据企业规模、成长阶段、项目类型,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充分利用新型债务融资工具鼓励和引导阜阳市企业发行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等实现直接融资

三是降低阜阳市企业融资门槛。支持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阜阳推广金融创新产品完善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税融通”“续贷过桥”合作机制,降低阜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门槛

四是推进阜阳市金融体系建设鼓励和协调省内各类金融机构在阜阳设立分支机构或网点持续推进广覆盖、多层次的普惠金融体系建设。

   

                          

                            地方金融监管局

                                 2020413

 

 

抄送:省政府督查室、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部门人员及电话政策法规处 宣昱婷055162603752

办复类别:B

是否公开: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