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投捐赠45台东超科技“黑科技”无接触挂号机驰援23家武汉和安徽医院

发布时间:2020-03-16 07:56 来源: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3月3日,安徽省投资集团、省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简短的捐赠仪式,皖投旗下5家金融子公司通过省红十字会向省内16个市的19家三甲医院以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昌医院和华中科大附属协和医院定向捐赠45台东超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无接触自助挂号机,总价值300万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东超科技利用自身国际领先的“可交互全息空气成像”技术研发出全球首个无接触、免交叉感染的医院公共自助挂号机,用于防控病毒接触感染。目前,首批研发的设备经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使用认为具有良好的阻断、保护效果。

2016年8月,两名中科大研一学生在校创立东超科技公司,并作为首批初创型项目进入省投资集团旗下中安洪泰众创空间进行创业孵化。2018年,获省投资集团举办的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并获得资金支持。2019年底,省投资集团量子基金投资1000万元,助力其产业化发展。同时,入选由省投资集团负责投资管理的安徽省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在省投资集团“育种育苗”孵化理念下,东超科技逐年成长,目前“可交互全息空气成像”已实现多个应用产品的开发,并打破了日本公司在全球空气成像技术产品行业国际垄断,已成为省投资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产业培育战略任务、孵化黑科技、硬科技早期项目的代表。下一步,省投资集团将帮助东超科技加速推动空气成像技术在多元化场景的应用,开发无接触售取票机、无接触浮空电梯终端、银行无接触ATM机等公共设施产品,并联系高铁站、中资驻香港机构等大力协助无接触产品的推广,为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硬核”科技保障。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