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李国英主持 张昌尔信长星出席

发布时间:2019-10-08 12:25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9月29日,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合肥举行。记者 吴文兵 摄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9月29日,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体江淮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和曾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及省政协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向为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同志、老委员以及所有关心支持人民政协事业的同志们致以诚挚敬意。

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关于人民政协历史贡献、政协工作宝贵经验、政协工作形势任务、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李锦斌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要聚焦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完善协商制度机制、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加强市县政协协商、营造良好协商氛围上发力,着力提升协商议政的特色、质量和水平。要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理论武装、加强引领,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坚持创新载体、完善机制,着力增进团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要聚焦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把政治责任扛起来,把履职能力强起来,把服务管理优起来,着力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李锦斌强调,各级党委要完善领导政协工作的机制,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政协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政协领导班子,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政协党组要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在人民政协得到贯彻落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责任担当,全面提升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前,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来到省博物馆老馆,参观了“岁月·荣光——安徽政协光辉历程”图片展。图片展以6个篇章260余幅图片生动展现了各个历史时期省政协的发展历程和履职成果。

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政协主席、党委统战部部长,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参加会议。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