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单科创企业类公募科技创新公司债成功发行

发布时间:2024-02-01 17:01 来源: 上交所债券、国元证券





近日,由国元证券和中信证券联合主承销的“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第一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本期发行为安徽叉车集团首次亮相债券市场,是安徽省首单公募科技创新公司债,债券发行规模6亿元,主体评级AA+,票面利率2.70%,认购倍数7.8,创全国同品种同级别历史最低利率。




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叉车集团”)是安徽省属国有独资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工业车辆、智能物流装备及其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现为国内最大的叉车生产、科研和出口基地之一,主要经济指标已连续32年领跑中国叉车行业。

国元证券敏锐把握科创公司债的市场机遇,考虑到叉车集团拥有国家级“科改示范企业”名单等显著的科技创新属性,属于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的科创企业类公司债发行人,项目组与发行人积极沟通,全力推进债券申报发行事宜。本次债券系叉车集团自成立以来的首次发债,国元证券和中信证券密切配合,高效申报,在上交所批复后的第10天取得证监会批文,经充分询价和路演推介,完成圆满首秀。

本次科创公司债的成功发行,有利于叉车集团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品牌形象;有利于叉车集团“致力于成为中国工业车辆行业的领导者,全球工业车辆行业的领先者”远景目标的实现。

本次科创公司债的成功发行,一举填补了安徽省科创企业类科创债和安徽省公募科创债两大空白,体现了国元证券债券团队的专业能力和市场洞察力。本次发行也得到了叉车集团的充分肯定,有利于国元与叉车集团两家省属企业之间资本市场的深度合作,也在省属企业中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未来,国元证券持续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不断强化社会责任与担当,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加快培育新动能新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来源:上交所债券、国元证券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