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转基金成功引进国家大基金设立安徽同创中小科转基金

发布时间:2024-01-05 18:38 来源: 安徽国控投资

2023年12月28日,安徽同创中小科转基金完成工商注册。安徽国控投资公司所管理的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成功引入国家大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在安徽设立总规模15亿元的省科转基金子基金,标志着安徽省天使类基金群首次成功引进国家大基金,实现国家大基金、省外产业母基金共同助力安徽创新型省份建设。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是按照《中小企业促进法》的要求,于2015年9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的国家级股权投资基金,定位于充分发挥中央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和乘数效应,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共同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支持实体经济、促进创新创业。

基金将以智能化为主线,重点关注前沿科技、“卡脖子”技术的国产替代、产业互联网等投资领域,加速推动科技成果在我省转化,为我省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供重要支撑。

下一步,国控投资公司将坚持以“5+N”基金群为抓手,围绕我省十大新兴产业,聚焦科技创新发展,积极推动国有资本优化布局和结构调整,为我省“三地一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