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互动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成立小额贷款公司需要什么满足条件?
来信人: 潘** 来信时间:2023-04-06
成立小额贷款公司需要什么满足条件?在线回复即可
回复
回复部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回复时间:2023-04-12

潘女士,您好,感谢您的来信。您咨询的成立小额贷款公司需要满足的条件,现回复如下: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银监发〔200823号)第二条规定:申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应向省级政府主管部门提出正式申请,经批准后,到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并领取营业执照,以及《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政府金融办关于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皖政办〔200852号)附件1第十一条规定: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应当经过筹建和开业两个阶段。具体核准筹建、开业备案条件和流程详情可在皖事通搜索小额贷款公司,选择对应办事项,也可至各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审批窗口咨询。

有关申请材料需报请市、县(市、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分级审核。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