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互动 > 在线咨询
回复选登
来信
拒收一角硬币
来信人: 王** 来信时间:2022-09-21
本人向中国人民银行宣城支行举报某超市拒收一角硬币,银行回复说拒收一角硬币不算违法,只能建议我去网点兑换。我想咨询,拒收一角人民币不算违法吗,对于一角硬币,商家可以可收可不收吗?
回复
回复部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回复时间:2022-09-26

您好!您投诉的事项收悉。《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0年第18号)明确指出: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人民币现金是我国境内最基础的支付手段,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公众享有自主选择支付方式的权利,因现金支付受到排斥或歧视的,应保留证据,并及时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反映,依法维权。任何单位和个人存在拒收现金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支付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由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会同当地有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您反映的事项属中国人民银行工作职责。如您对中国人民银行宣城支行答复意见有异议,您可向其上级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反映。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