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互动 > 投诉建议
回复选登
来信
提高监管力度,保护储户权益(徽商银行长江路支行随意冻结持卡人账户)
来信人: 许** 来信时间:2020-11-17
近日,通过徽商银行公积金卡(黄山卡)提取公积金发现,公积金已经正常到帐,但无法提取现金,通过徽商银行96588客服了解到:我的银行卡被冻结,冻结的原因是身份证号码没有升级(原来是15位,现在是18位,没有更新),这个冻结有没有法律依据?我不知道,就从徽商银行这种官僚主义作风来看,我认为需要改进。1、徽商银行有很多渠道可以完善持卡人身份信息,可以与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接;可以与持卡人单位联系完善信息;可以与办理人电话联系,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冻结账户再说。2、冻结账户后解冻复杂、必须由持卡人到银行柜台办理,如今各行各业都通过网上办理业务,目的为方便广大人民群众,节省时间,昨天到徽商银行天鹅湖支行准备办理解冻,光排队都要1个小时以上,还不包括来回路上耗费的2个小时,结果他们下班了,花了3个小时,还没有办好,仅仅是个身份证15位完善到18位,有必要整的这么复杂?为什么不能通过电话办理?为什么不能通过客户端办理?老百姓的时间不是时间?3、徽商银行作为安徽的本土银行,作为一个安徽人,希望她能做大做强,但作为一名储户,更希望她能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多站在储户的角度,提供更好的服务,而不是高高在上,漠视小储户的权益......
回复
回复部门: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0-11-30

您好!您投诉徽商银行长江路支行随意冻结持卡人账户的事项收悉,根据《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2018年10月10日起对信息不准确的个人账户进行清理,暂停为个人结算账户对应信息不准确的客户提供银行服务。账户清理期间,各银行采取网点公告、电话告知等方式通知客户。据徽商银行反馈,由于的公积金卡为单位统一办理,未留个人联系电话,无法通知到

个人账户被暂停服务后,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银行卡(存折)至网点重新核实身份信息办理账户启用或销户手续,还请您给予理解支持。

    我局已将您的意见建议转给徽商银行,希望该行能站在客户的角度,多为客户着想,进一步挖掘潜力,充分发挥网络功能,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