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互动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天长市天诚小额贷款公司申请减资请求
来信人: 瞿** 来信时间:2020-09-15
贵局: 根据2020年省发布的“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促进全省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皖金〔2020〕13号”第五条规范市场准入。鼓励小额贷款公司充分竞争、规范经营,适当放宽新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实缴货币注册资本等准入条件,已批准开业的小额贷款公司可进行相应调整。 不能再根据2011年《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政府金融办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发展意见的通知》(皖政办【2011】75号)某些老规定。 天长市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瞿德刚 2020.09.15
回复
回复部门: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0-09-17

您好。《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促进全省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皖金〔202013)中虽有关于“适当放宽新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实缴货币注册资本等准入条件,已批准开业的小额贷款公司可进行相应调整”的表述,但并未明确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具体金额。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086)最新精神,结合《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促进全省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皖金〔202013)等文件,我局正抓紧制定相关文件,争取尽快出台。关于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将按照最新规定执行,请关注进展情况。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