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互动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一汽智行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拟在安徽省设立分公司的咨询
来信人: 张** 来信时间:2020-08-12
一汽智行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是一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由于集团业务发展的需要,希望能在安徽设立分公司从事一汽品牌汽车融资租赁直租相关业务。前期有去过省金融局及合肥市金融办咨询办理,其表示由于国家层面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暂未发布,未明确监管及设立的审核部门未予以受理。现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已下发,是否可以开始相关的申请流程,提交对应的申请材料。望复,谢谢。
回复
回复部门: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0-08-17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印发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银保监发〔202022)第四十七条“省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与市场监管部门建立会商机制,严格控制融资租赁公司及其分支机构的登记注册”的要求,我局正在拟定融资租赁公司的登记注册及纳入合格监管名单的办理规定,争取尽快出台执行。请您及时与市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进行联系,了解进展情况以及办理相关设立申请手续的具体要求,按照程序要求办理。谢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