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互动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安徽步步盈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转型问题的咨询
来信人: 罗** 来信时间:2020-05-20
不好意思,因为2020年5月16日写得咨询件,看到政府没有答复,误点评价,现在发起一下,目前针对安徽步步盈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转型问题需要咨询:1、该公司由理财公司转型为小贷公司,给投资人的答复是政府让公司转型的,还请金融办帮忙核实是否有此事;2、目前该公司转型成立了出借人监委会,并通过监委会制定了30个月的兑付方案,想咨询金融办,这样的兑付方案可合理?符合法律法规不?以上请金融办领导帮忙确认并给予答复,毕竟涉及很多投资出借人的利益;3、如果是政府支持转型的,希望金融办尽早给予企业网贷牌照,让我们出借人早点拿到本金,同时对于安徽步步盈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转型做监察务必保证每位投资出借人的利益。
回复
回复部门: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0-06-01

您好!现就您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按照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的指导意见》,符合条件的网贷机构可自愿申请转型为小贷公司化解网贷存量业务。根据网贷机构良性退出工作要求,网贷机构应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等原则制定退出方案,明确清偿资金来源、清偿步骤、清偿时间表等,并与投资人沟通,提高透明度。我局将依法依规推进符合条件的网贷机构转型,督促网贷机构良性退出,保护出借人的合法权益。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