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互动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池州徽源农场涉嫌非法集资
来信人: 鲁** 来信时间:2020-03-28
局长大人,您好!刚刚过去的新冠疫情让本就生活不堪的我们更是雪上加霜,我们是池州徽源农场平台投资受害人,希望局长大人能为民做主,看完下面的赘述,不胜感激! 背景: 1、2019年2月20日中共池州市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中对徽源农场涉嫌非法集资有明确的整改措施,风险防范形势措施部分明确提出将“徽源农场”涉嫌非法集资线索移送市公安局。同时2019年10月10日池州公安局在局长信件栏目回复称:“2019年7月4日,池州市公安局已对池州天源现代农业公司“徽源农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且经侦办案人员通过电话详细叙述了本案件进展情况,主导本案件所涉嫌疑公司实际控制人通过良性兑付投资人为主要途径,通过协商调解方式解决平台兑付承诺。 2、2018年10月20日池州市贵池区打非办贵处非(2018)10号文件“关于立即停止“植富造林”和“徽源农场”种植平台融资并报送相关材料的监管函”,文件明确提出立即停止平台融资,同时制定详细的清退方案并报打非办监督执行。 现状: 目前投资平台已拒绝兑付达半年之久,且平台也不具备兑付能力,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该公司已生成的法律诉讼已达22起,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名下财产均已被查封或冻结,无任何可执行财产。期间已有多名投资者致电投资平台,平台称因政府升金湖赔偿款迟迟不能到位,待赔偿款到位后陆续兑付各投资人,至于平台说辞的真伪我们投资者无从查证。 诉求: 平台投资人恳请贵局立即督促地方政府职能部门以立案形式侦查此案件并追缴赃款,纵使涉案人员有诸多头衔或“光环”也一律逮捕移交司法机关,并对案情进展通告社会以正视听,提高社会公信力,还池州一片优质的投资净土。
回复
回复部门: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0-04-23

您好!收到您的咨询问题后,我局立即了解相关情况并商请池州市处非办进行办理。据池州市处非办报告,20197月,池州市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徽源农场平台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进行立案查处,案件正在侦办中。目前,池州市贵池区政府已成立了徽源农场风险处置工作组,专责负责风险处置工作。为维护群众利益,根据平台风险状况,徽源农场风险处置工作组通过约谈、现场警示、下发监管函等方式多次督促平台及时筹措资金,按时兑付,积极回应投资者诉求。目前风险处置工作正在持续进行。风险处置工作需要一定时间,请投资者通过有效途径及时了解风险处置工作进展情况,我局也将督促池州市有关部门将通过有效渠道告知投资者处置工作进展情况。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