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互动 > 局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房易贷恶性事件!
来信人: 马** 来信时间:2019-06-24
我一名安徽福运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P2P平台房易贷的出借人。2019年6月20日,庐阳区财政局刑志刚副局长主持召开了一个5方会谈。目的是让房易贷平台和出借人代表在区财政(金融办)、区经侦、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见证下就房易贷清盘退出方案做协商。4月10日,房易贷就已经正式宣布停盘,按照安徽网贷机构退出指引之规定,房易贷必须在宣布停盘之后的20个工作日之内向区金融办正式报备,并且在其官网发布停盘公告。可是,截止目前,房易贷平台的报备毫无结果,平台的官网显示仍然是正常运营。根据6月20日会议纪要,房易贷法人周道广也正式承认平台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即房易贷用虚假合同非法吸收出借人资金。用房易贷的话讲就是错配,事实证明,无论房易贷错配标的数量有多少,这已经构成事实犯罪——触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然而,庐阳区财政局(金融办)并没有认真履职,理由有2点: 1、6月20日的会谈,庐阳区财政局(金融办)并没有给会谈下一个正式的结论。刑副局长通知9点开会,11点结束会议,中途再三提醒所有人注意时间,一分钟都不能超。房易贷案件涉及1.2亿元的资金啊,那是800个家庭的血汗钱啊!福运和公司有合法合规的牌照,我们出借人的出借是合法的,难道1.2亿的资金被犯罪嫌疑人吞没了,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吗?!就不值得刑副局长多关注一分钟?!庐阳区政府作为政府部门,理应为广大老百姓做主,伸张正义!老百姓的事情就是大事情!由此,是我举报庐阳区财政局(金融办)行政不作为的第一个理由。 2、第二,刑副局长最后提出的“个人建议”,让我很纳闷。他代表庐阳区财政局(金融办)主持会议,其言行均代表着庐阳区财政局(金融办),这个“个人建议”从何而来?!是担心得罪房易贷平台吗?前期出借人要求区金融办介入平台清盘的出台和监督管理,被区金融办多次拒绝,回复让我们出借人自己和平台谈判,请问这是监管机构应有的态度吗?区金融办郑姓工作人员在QQ上明言,说因为有人举报区金融办涉嫌间接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被上级部门约谈耽误了他一个下午。请问:4月10日至今,房易贷报备仍未通过,这2个多月,又是谁耽误了时间?!作为监管部门,在其位不履其职,让老百姓心寒啊!按照安徽网贷机构退出指引之规定,区金融办是网贷平台的监管单位,但是邢志刚副局长却在会议中一再表示,金融办只是个第三方,不发表意见,只是给会议做个见证。基于以上两点,我举报庐阳区财政局(金融办)严重行政不作为!
回复
回复部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回复时间:2019-08-23
您好!按照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机制,我局将您反映的事项转合肥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理。合肥市有关部门和庐阳区高度重视,庐阳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约谈了平台负责人,要求公司依法依规经营,及时与投资人对接,做好解释说明和协商工作,制定出双方认可的、可执行的、有明确时间节点的解决方案。下一步,合肥市及庐阳区将加强对该平台的监督,督促平台妥善处置逾期问题,若发现平台有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予以处置。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