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互动 > 在线访谈
访谈实录
集聚金融资源全力支持民营企业脱困发展 ——访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昌顺
嘉宾:

时间:2018-12-06 20:35

摘要: 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昌顺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省金融战线将在进一步加大民营企业信贷规模、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支持民营企业纾困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正让民营企业从金融支持政策的落地中增强获得感。
文字实录

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昌顺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省金融战线将在进一步加大民营企业信贷规模、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支持民营企业纾困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正让民营企业从金融支持政策的落地中增强获得感。

何昌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再次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调查研究、第一时间制定措施、第一时间部署落实,这些都使金融部门清醒认识到服务好民营企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 何昌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里面,对促进支持民营经济,作出了重大的决策和部署,省委省政府制定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30条的政策,政策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政策的含金量前所未有,对于安徽民营经济的发展,提高质量,提升核心竞争力,将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和推动作用。

何昌顺介绍说,安徽金融部门一直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截至10月末,全省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了1.32万亿元,仅今年就新增了近1400亿元,同比增长16.8%,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3.6个百分点,覆盖企业户数102万户。接下来,按照安徽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30条意见要求,充分调动各类金融资源,增加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性新兴行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的流动性,持续扩大融资担保规模等,切实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向民营企业。

访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昌顺

认真地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支持民营经济金融方面的一系列的重大决策部署,种好金融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责任田”,完备信贷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敢贷、能贷、愿贷的机制,使得安徽信贷对民营经济的投放,在公司类贷款中占比超过50%,算下来是2000亿元的规模,同时大力地推动“4321”政银担的合作机制,增加1000亿元的融资担保的增信的支持,落地见效之后,一定会取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巨大的推动和支撑作用。